上级新闻

国机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9-01]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基本要求,8月31日,国机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主持学习并领学。党委常委作重点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集团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思想伟力、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张晓仑在发言中指出,要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握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自觉对标对表,以不断增强“两个维护”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以稳增长的良好态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培育和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持续提高装备制造业发展质量和竞争力,做好稳定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工作。

 

  要以深化改革三年行动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集团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加强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建设,着力推动机制类改革任务见实效,巩固改革成果,持续深化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加快形成具有鲜明特点的发展模式。

 

  要以党建质量的不断提升为党的二十大保驾护航。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产业的特点,探索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新路径新方法。坚持严的主基调,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张晓仑强调,要推进学习贯彻走深走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与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著作结合起来,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做强集团主业实业贯通起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集团高质量发展。

 

  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自我对照哪些工作还没有做实、哪些环节还有漏洞、哪些责任还没有落细,拿出新思路、新举措,高质量高标准提升当前工作,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体现在工作实绩上。

 

  要强化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科学把握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责任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强化各类风险防控,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有力推进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科技创新等一系列确定好的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