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新闻

国机集团学习国资委专题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举措

发布时间:[2022-09-14]文章来源:

  

  

  9月13日,国机集团召开党委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按照国资委近期重点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对集团迎接党的二十大、扎实做好重点工作作出部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主持会议,集团党委常委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以最高标准、最强组织、最实举措、最佳状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统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集团要全力以赴做好稳增长、防经营风险工作,锚定全年目标不动摇,深入分析影响因素,加强督促指导,系统研究保障措施,引领企业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力拓市增收,抢抓政策机遇、围绕重点领域,推动各项合作。积极推动新业务培育,防范化解经营风险。要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应急值守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严格落实首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强化应急处置工作,加强应急值守工作,做好网络安全保障。要从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化专项行动“回头看”,加强重大安全风险治理,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攻坚阶段工作。要从严抓好境外安全工作,加强境外安全工作部署,做好风险评估工作,建立完善应急机制。要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强化正面宣传引导,集中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集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的可喜成就,宣传集团党委和广大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举措和心得,积极参与国资委和中央主流媒体各项宣传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