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新闻

张晓仑应邀出席第五届进博会线上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2-11-09]文章来源:

  

  

  11月9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在国家会展中心举办第五届进博会线上对接会。商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进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盛秋平出席现场活动并讲话。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应邀线上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交易分团团长丁宏祥线上出席活动。

  

  盛秋平在现场观摩了“数字进博”平台功能展示,通过云展示平台,体验了参展商蔡司和集团下属企业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美达股份”)旗下香港永诚贸易的VR展示、展品关联介绍等;了解了新品发布会的云直播实况功能;进入云洽谈平台观摩了永诚贸易联合参展品牌——西班牙伊巴米亚数控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与客户的线上洽谈活动。

  

  活动期间,盛秋平、张晓仑等视频参加了集团下属企业苏美达国际技术贸易有限公司与德国布鲁克纳机械有限公司的云签约活动。双方成功签署项目金额超5亿美元的拉伸薄膜生产线《设备采购协议》。盛秋平还与线上参会交易团(采购商)、参展代表进行线上互动交流。

  

  盛秋平表示,第五届进口博览会大胆尝试,在国机集团等单位的合作支持下,首次搭建数字进博平台,取得了丰富成果。今后,希望进博局和各合作方继续解放思想、大胆探索,丰富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形式,持续办好线上国家展,进一步做好数字进博在其他展区的推广应用,不断提高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增强参展体验感,提升展会精彩度和有效度。

  

  张晓仑在发言中表示,五届进博会,国机集团作为进博会战略合作伙伴,累计协助招展净面积超2万平方米,共邀请到近百家世界500强和细分领域龙头企业参展,与进博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本届进博会首次设立“数字进博”平台,将进博会“搬到”线上,实现线上与线下展会信息互通,成为最大的亮点和热点。在商务部、进博局的关心支持下,国机集团成为进博会数字展会平台建设运维合作伙伴,全程负责“数字进博”平台的建设开发与运维工作,将线上展示与线下展会有机结合、同频同质,搭建与合作伙伴共享共生共赢的生态圈,服务建设“数字中国”。五年来,国机集团签署了80份、约191亿美元的进口采购合同,为进博会的成功举办作出了应有贡献。未来,国机集团将坚持“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深度参与、积极服务、全力保障进博会“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为我国开放型经济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为高质量完成本届进博会服务保障任务,集团参与单位成立临时党支部,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服务保障工作优势,高质量、全方位完成了平台建设及运营保障等相关工作,让因疫情未能参会的地方政府完成了进博会的参展、签约,得到了各方的高度赞誉。

  

  数字赋能发展,进博共享机遇。未来,国机集团将积极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做好中国经验标准“走出去”、先进装备技术“引进来”工作,一如既往全面、深入、持续参与进博会建设发展工作,与国内外合作伙伴共享发展新机遇,为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贡献国机力量。

  

  商务部服贸司司长、进博会组委会办公室秘书处副秘书长王东堂,进博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孙成海,集团运行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苏美达股份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