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新闻

国机集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热潮

发布时间:[2022-11-11]文章来源:

  

  

  11月10日,国机集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专家辅导阶段圆满结束。集团各级企业党员干部共2万余人通过现场、视频和网络直播的方式参加了连续3天6场专题辅导报告。党的二十大代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作培训班动员和党课宣讲。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罗乾宜作讲话。集团领导全程参加培训。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集团党委认真落实党中央决定,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党委部署安排,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从11月8日启动到11月18日结束,包括专家辅导、基层研讨和党员自学三个部分内容,既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举措,也是开展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和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载体,培训对象以总部全体党员,全级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企业中层及以上干部,各企业专兼职党务干部、群团工作负责人和工作人员、青年骨干、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为重点,实现集团各级企业全员培训、全面覆盖。

  

  

 

  培训班邀请了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央党校、国防大学、清华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从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对集团各级党员干部职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党和国家战略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加强了服务国家战略、建设制造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增强党的建设的意识和责任,进一步坚定了投身企业改革发展、共同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信心和决心,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了初步效果。

 

  罗乾宜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学习贯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团结统一。要聚焦学深悟透抓好学习贯彻。集团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读原文、悟原理,联系实际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活动,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有方向、学有方法、学以致用。要聚焦主责主业抓好学习贯彻。集团各级党组织结合企业主责主业,根据三大主业八大板块的不同特点,坚持“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要肩负起更大使命责任,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优势担当作为,以科技创新增强战略支撑能力,以深化改革调结构优机制增活力,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中坚守初心锤炼党性,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成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落实落地。

 

  罗乾宜强调,时至岁末年终,要对照党的二十大明确的使命任务和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聚焦年度经营目标和重点难点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聚力攻坚,提升使命能力、发挥整体优势、夯实管理基础,认真抓好安全生产、节能减排、疫情防控和重大风险防范各项工作,确保年度工作高质量收官,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做好充分准备,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