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新闻

张晓仑率队访问中国电子

发布时间:[2023-02-15]文章来源:

  

  

  2月14日,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率队访问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子”),与中国电子党组书记、董事长曾毅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挖合作潜力、拓展合作空间进行深入交流。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罗乾宜参加活动。

 

  张晓仑表示,国机集团是中国机械工业领域业务覆盖面广、研发能力强、国际化程度高、产业链优势突出的特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聚焦科技研发与服务、先进装备制造、工程承包与供应链三大主业,重点发展工业基础研发、高端重型装备、高端农林地质装备、高端纺织装备等八大板块业务。国机集团积极服务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等国家重大战略,培育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助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努力实现自主可控。国机集团与中国电子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泛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以装备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为切入点,加强战略合作,在农业机械等领域加强合作,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为保障国家重大装备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曾毅表示,中国电子持续打造国家网信事业核心战略科技力量,突出重构计算产业体系;完善现代企业治理体系,用市场化方式服务国家战略;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汇聚政产学研用多方力量,不断加强技术创新、机制创新和生态构建。中国电子与国机集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在网络安全、数字治理等领域加大合作力度,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产业力量。

 

  集团办公室、战略发展部、运行管理部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