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新闻

国机集团和招商局集团举行中白工业园项目第七次高层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3-02-15]文章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白工业园开发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中白工业园高质量可持续发展,2月14日,国机集团和招商局集团在深圳召开中白工业园项目第七次高层协调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与招商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缪建民就中白工业园建设、运营和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罗乾宜,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白绍桐;招商局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胡建华出席会议。招商局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李百安主持会议。

 

  2022年中白工业园区克服诸多困难,在招商引资、新业务拓展、管理运营等各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张晓仑、缪建民听取了中白工业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汇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困难、挑战及应对举措,围绕园区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筹办2023年中国商品和服务(白俄罗斯)展览会、中白产业基金等事项进行探讨,充分交换意见,并就两集团在更广泛的领域深化战略合作进行了交流。

 

  会议强调,中白工业园是两国元首亲自倡导、推动和两国政府高度重视的项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白工业园的指示批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战略引领、系统谋划,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中,努力克服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做好中白工业园开发建设和运营工作。利用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深厚的市场基础和良好的品牌形象,努力做好“一带一路”建设的排头兵,切实履行好中央企业的责任使命,抓住新形势下的发展机遇,按照两国领导人共识,为促进中白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2023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两集团将精诚协作,积极配合两国在政治、经济、外交、文化方面的友好合作,进一步提高园区受关注度,充分凸显园区对促进中白两国的经贸合作、科技合作、文化合作的平台作用,在更高起点为园区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招商局集团有关领导、部门和下属企业相关负责人;集团董事会秘书孙淼,中白工业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艳,运行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下属企业中国机械工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