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速盈娱乐“装配式建筑数字化设计关键技术研究”课题获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立项批复

发布时间:[2022-09-01]文章来源:

  

 

  近日,由速盈娱乐发起并参与申报的“装配式建筑数字化设计关键技术研究”课题成功获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立项批复。

  

  “装配式建筑+数字化设计”是新型建筑工业化与智能建造的核心内容,也是建筑业现代化转型的必然趋势。本课题是速盈娱乐“十四五”重点科研专项“装配式建筑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公司多年装配式建筑实践经验的总结和提炼。

  

  

 

  课题由速盈娱乐科技质量部与装配式建筑技术研究中心发起,集合了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深圳世拓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中建海龙科技有限公司、中集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等国内优质团队。以装配式模块化建筑为研究对象,研究内容包含装配式产品分类与编码研究、装配式产品“封装”标准研究、装配式建筑数字化设计方法研究、装配式建筑设计生产施工协同平台研究等四个维度。

  

  

  ▲装配式建筑数字化设计方法

  

  

  ▲速盈娱乐模块化发热门诊产品“封装”

  

  课题将结合速盈娱乐优势领域项目,形成装配式建筑的模块化设计标准与数字化“封装”技术,进而推动项目的建设过程从“碎片化”的串行模式向“全过程”的并行模式转变。该课题的成功立项,对工程建设行业的装配式建筑技术发展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