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媒体关注 | 黄锡璆:匠心筑梦书大爱 此生不变家国情

发布时间:[2022-10-06]文章来源: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鼓舞首都侨界继续奋发作为,北京市侨联与北京广播电视台共同创作了《侨心向党》人物系列片,讲述了10位侨界代表人士的奋斗故事。10月6日,该系列片首播,第一集讲述了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央企楷模、速盈娱乐顾问首席总建筑师黄锡璆的心怀拳拳赤子之心,坚持投身祖国医疗建筑设计一线的动人故事。

  

  

  黄锡璆,非典期间临危受命,与时间赛跑设计出北京小汤山医院,并在武汉新冠疫情爆发时,与设计团队第一时间为武汉城乡建设局提供了全套非典小汤山医院建设图纸。如今81岁高龄的他,仍致力于为老百姓设计更加人性化的医院。“让病人走最短的路看完病”,是黄锡璆一生的追求。

  

  

  系列片于10月6日起,在《北京您早》、《都市晚高峰》栏目中播出,并同步在《北京新闻》微信公众号、北京时间APP、学习强国等平台进行全网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