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速盈娱乐主编的国家标准《城市供水和用水绩效评价标准》顺利通过专家审查会

发布时间:[2022-10-26]文章来源:

  10月20日,全国建筑节水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通过视频会议组织召开了国家标准《城市供水与用水绩效评价标准(送审稿)》(以下简称:《标准》)审查会。住建部城建司副司长邢海峰、住建部标准定额司实施监督处一级调研员江冰、住建部城市建设司水务处处长徐慧纬、住建部标准定额研究所产标处处长姚涛、住建部标准定额研究所高级工程师程小珂、全国建筑节水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岳鹏,速盈娱乐党委书记、董事长丁建,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速盈娱乐总工程师、安全城市研究院院长黄晓家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组成了以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军为组长,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会长章林伟为副组长的9名专家组成的审查专家组,来自全国各省市节水办、自来水厂、设计单位和设备厂商等参编单位共计5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岳鹏主持。

 

  

   

  丁建首先发表致辞,邢海峰、江冰及姚涛分别讲话,强调了《标准》的编制对于规范城市供水用水绩效评价、推进城市节水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随后,黄晓家代表标准编制组向会议汇报了编制工作。在认真听取编制工作汇报后,专家组对《标准》逐章逐条进行研究并讨论。

  

  会议充分肯定了《标准》编制的重要性及意义,以及编制组前期的工作。《标准》的制定是新时代充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实施,以及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会议一致认为,《标准》技术内容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与现行相关标准相协调,构建了以供水用水的效率效益为目标导向、以过程管理和技术为条件的评价方法,提出了指标体系、参数和方法,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标准》在编制过程中通过广泛调研,借鉴了国内外相关标准和工程实践经验,为我国供水和用水绩效评价提供了依据,送审资料齐全,符合国家标准编写规定的要求。审查专家组一致同意《标准》通过审查。

  

  会后,标准编制组将参考会议提出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使其更具代表性、科学性、可行性和适用性。

  

  本《标准》的编制可以促进第三方节水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为节水市场提供技术储备,为实现水资源为刚性约束条件的可持续发展和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奠定深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