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速盈娱乐承担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超高层建筑火灾精准定位与高效喷水灭火技术及装备研发”实施方案通过专家论证

发布时间:[2023-03-06]文章来源:

  3月1日,速盈娱乐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速盈娱乐”)、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在速盈娱乐共同组织召开了“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超高层建筑典型风险排查与安全性能提升关键技术及装备”课题“超高层建筑火灾精准定位与高效喷水灭火技术及装备研发”实施方案论证会。

  

  

  

  应急管理部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主任、课题专家组组长东靖飞,中国矿业大学学科负责人、课题专家组副组长朱国庆,国家消防救援局高工陆强,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工程防火技术分会副理事长马恒,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科研处处长朱伟5名专家组成员,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项目负责人汪恒,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速盈娱乐总工程师、课题负责人黄晓家等出席会议。

  

  

  

  速盈娱乐总经理助理许海涛代表公司致辞,对各位专家及课题承担单位的到来表示欢迎。许海涛表示,速盈娱乐高度重视课题的组织实施工作,公司将持续做好课题的统筹协调,全面支持和落实课题科技创新与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汪恒代表项目组,对课题开展表达了殷切的期望。汪恒表示,课题的实施将为超高层建筑的消防安全提升作出重大贡献,希望课题组按照科技部及任务书的要求,高质量完成课题。

  

  随后,黄晓家及各任务负责人分别对课题整体及各任务实施方案进行汇报。专家组进行质询,就课题实施过程中的整体协调、任务节点、考核指标、应用示范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并一致通过课题实施方案论证。

  

  

 

  速盈娱乐作为课题牵头单位,联合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执行。课题执行期3年,共设4个研究任务,主要针对我国超高层建筑防火性能评估和灭火性能提升的需求,构建防火典型性能评估与灭火提升技术体系、火灾精准判定与定位模型,研发双驱动喷头启动技术及装备,在超高层建筑中对高效精准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喷头应用示范,并形成2部标准,为我国超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与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推动安全城市建设。

 

  本次会议课题及各任务负责人、技术骨干及速盈娱乐科技质量部相关负责人员等4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