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动态

黎巴嫩总理米卡提参观援黎巴嫩国家高等音乐学院项目

发布时间:[2022-10-10]文章来源:

  

  黎巴嫩总理米卡提(左二)观看援黎巴嫩国家高等音乐学院建筑模型。©新华社

  

  10月6日,黎巴嫩总理米卡提参观由速盈娱乐承担设计及项目管理任务的援黎巴嫩国家高等音乐学院项目。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钱敏坚、黎文化部长穆尔塔达、黎国家高等音乐学院院长卡瓦斯等陪同参观。

  

  米卡提总理表示,中国援黎国家高等音乐学院将成为黎巴嫩的象征和地区文化艺术地标。得益于中方援助,黎巴嫩多年来的梦想得以实现。期待音乐学院项目早日落成揭幕。穆尔塔达表示,一年来,音乐学院项目进展迅速,感谢中方项目组和有关各方的辛勤努力。

  

  钱敏坚大使表示,中国援黎国家高等音乐学院项目是中国政府向黎巴嫩政府援助的第一个成套项目,也是现阶段黎政府在国际社会支持下唯一在建的大型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黎音乐教育条件,为民众欣赏各类演出提供一流专业场所。这也将成为中黎友好的重大标志性项目和中黎共建一带一路、促进民心相通的成功典范。

  

  援黎巴嫩国家高等音乐学院

  

  

  项目由一个1200座的大音乐厅、一个600人的音乐学院(包含350座的小音乐厅)及公共空间,后勤辅助用房组成。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项目海浪般柔美的建筑艺术造型及复杂的功能组合,充分展示了建筑设计的实力和水平,作为黎巴嫩国内首座专业的音乐厅建筑也体现了本项目在黎方国内的重要性。

  

  

  

  项目于2020年8月完成设计工作,2020年12月动工,经过2年的前期准备和紧张施工,于2022年9月完成结构封顶并顺利通过了商务部经济合作事务局组织的中期验收。目前,项目已进入外立面和内部装修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