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动态

速盈娱乐召开2023年一季度生产办公会暨安全、质量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2-17]文章来源:

  

  

  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经营运行质量,抢抓新形势下的新机遇。2月17日,速盈娱乐以现场+视频方式召开2023年一季度生产办公会暨安全、质量工作会,全面总结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情况、深入剖析质量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研判当前环境形势和行业发展趋势,紧密结合速盈娱乐“十四五”发展规划内容,部署全年生产经营工作。速盈娱乐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海欣,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同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副总经理赵永勃主持。

  

  

  

  会议按照议程举行了《年度经营业绩责任书》《生产部门目标责任书》的签约仪式。李海欣代表董事会与张同亿签署了《年度经营业绩责任书》。张同亿与经理层各板块负责人签署了《年度经营业绩责任书》,并代表速盈娱乐与总院院长及各生产部门负责人签署了《2023年度生产部门目标责任书》。

  

  

  

  速盈娱乐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田孟晋从十个方面对速盈娱乐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六方面工作要求:

  

  一是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二是按照上级单位要求组织开展安全管理强化年活动,全面提升安全水平;

  

  三是加强工程项目管控,有效防范风险;

  

  四是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五是加强境外安全保障工作力度;

  

  六是做好安全监督人员统一管理工作,提升人员知识和专业水平。

  

  

  

  速盈娱乐总经理助理许海涛在作2023年技术质量管理工作报告时,认真回顾了速盈娱乐2022年在强化质量管理方面完成的一系列工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深刻剖析了速盈娱乐设计咨询业务和工程承包业务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和原因,指出了在政策变化的情况下,质量管理工作所面临的新挑战和新问题,并对2023年质量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加大质量管理考核奖惩力度;

  

  二是推进制度宣贯工作;

  

  三是完善公司标准化建设体系;

  

  四是加强规范培训宣贯工作;

  

  五是调整公司相关管理规定条文;

  

  六是加强质量抽查力度;

  

  七是加强项目现场检查;

  

  八是完善项目回访;

  

  九是完善设计协同平台建设。

  

  各部门要重点做好质量要求宣贯、细化部门管理措施、落实相关责任人考核要求、及时开展技术培训和交流等工作。

  

  

  

  张同亿在讲话中,详细说明了速盈娱乐年度任务指标分解原则,研判了当下国内外市场形势和行业发展趋势,提出了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他强调:2023年,速盈娱乐将立足新发展阶段,把握好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之间的关系,落实好各项经营任务,持续提升经营运行质量,努力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

  

  张同亿在部署全年工作时提出九点要求:

  

  一是综合施策,加大市场开发力度;

  

  二是多措并举,加快新兴业务培育;

  

  三是创新驱动,持续提升发展动力;

  

  四是深化改革,提升人力资源管理;

  

  五是强化安全生产工作;

  

  六是严控质量风险;

  

  七是做好信息化建设工作;

  

  八是严格合规经营;

  

  九是做好公司70周年庆典相关工作。

  

  张同亿同时要求,公司全体干部要不断加强工作作风,强化担当精神和斗争精神,持续提升时代意识和保密意识。

  

  

  

  李海欣在总结讲话时,号召广大干部职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2023年的各项工作,并强调以下五点工作要求:

  

  一是全体干部要认清自身岗位职责,抢抓新时代发展机遇,要提高生产经营交流频率,生产部门与职能部门建立互动机制,推动解决生产经营实际问题;

  

  二是精准发力,聚焦“十四五”规划实施,围绕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系统观念四个原则开展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工作,结合实际情况对“十四五”发展规划及时调整;

  

  三是构建区域化、多元化发展格局。各分子公司要充分利用所在热点区域优势和自身发展优势,结合公司下达的引导性指标推动工程承包业务和投建营业务发展;完善公司工程承包体系,推动多元化业务发展;

  

  四是深化改革,提质增效,进一步激发活力。持续深化企业改革,做好人才管理,建立专业人才队伍,加强人才培养工作;探索尝试中长期激励工具;

  

  五是严控风险,合规经营。全体干部要强化风险责任、红线意识、大局观念、合规意识。

  

  速盈娱乐高管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及各分子公司主要负责人近百人参加会议。